其實我蠻喜歡玩Candy Crush,:p
我的玩法很基本:
五條命玩完了就休息找別的事情做,
每15關需要進階時,
就乖乖的去完成三個挑戰,
由於我的遊戲沒有跟FB連結,
所以進階不需等其它玩家幫忙〜
(我知道很多玩家命玩完了有其它捷徑,
例如把手機/iPad 的時間重調,
但我從來沒有那麼急著要馬上繼續玩〜)

我一直覺得這個遊戲設計跟人生有種熟悉感,
但又說不上為什麼,
直到這兩天重讀了15年前讀過的勵志書:
Dr. Scott Peck 所著的經典「The Road Less Travelled」,
我才領悟到書中所描述的內容跟Candy Crush 好像喔!

「人生很難。」這是書中的第一句話。
Candy Crush 也很難!

人生充滿了一個又一個的關卡,
有些較容易處理,
有些則困難到我們完全無法想像要如何才能過關,
而且會讓我們對遊戲設計者產生憤怒:
「你這關是怎麼設計的???!!!
要在12步之內清完40個透明磚,
怎麼可能過關嘛!!!」

可是雖然理智告訴我們這是不可能的任務,
某種來自內心神秘的動力還是讓我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挑戰,
嘗試不同的破解可能性〜
而且理智也告訴我們:
「A君已經破到第254關,
聽說B君也到第199關,
C君更誇張,300多關全玩完了!
所以沒有理由我過不了這小小的158關!」

於是那神秘的動力讓我們不停的挑戰這看似無解的關卡,
時間一天天過去,
我們有時候也會著急丶會無奈丶會想摔機器,
可是我們還是不停的試.... 不停的試.....
我們開始發現:
嘿,我學會怎麼創造五顆糖連接的局面了!
我學會這關要用條紋糖,不適合用爆炸糖!
下次我要記得先去處理限時炸彈!

忽然有一天,就在我們沒有心理準備下,
天時地利人和發生,
就是那麼剛剛好丶那麼神奇丶那麼不預期的丶
遊戲給了我們需要的那個奇蹟的糖果,
讓我們不但過了關,
有時候還超高分三顆星過關(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)!

這些小奇蹟看似不可能,但一定有,
一定一定有〜
這些奇蹟不是我們創造的,
而是這個人生遊戲內建的,
確保我們只要願意繼續試丶繼續學丶繼續等待,
就一定一定一定能夠神奇的過關!

也因為如此,每個Candy Crush 玩家都一定能夠進階,
只有時間快慢的問題〜
每個人都一定能克服人生的挑戰,
只有時間快慢的問題〜

基於每個人內建的、神祕的動力與希望,
人類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,
撐住看似不可能的關卡,
等待著不可能卻又確實常常出現的大丶小奇蹟〜

於是即使當理智陷入絕望中,
人類仍然沒有滅絕,
仍然勇敢的丶堅決的向前走,
有時退步丶卡住,
但整體而言一直是在進步的!

所以我們為什麼玩Candy Crush?
破完300多關好像也不會有遊戲公司送禮物給你啊!
(雖然若有也是不錯!^^)

不為什麼〜
因為就是好玩〜
遊戲的每一分、每一秒就是它的樂趣!

arrow
arrow

    Ausoleil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